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分享到:


329日下午2:30,文学院在教5-418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干部培训暨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辅导员王丹丹、王磊、杨钰琳以及学工助理徐博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张郁书记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近期学生工作相关内容。接着,张书记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本学期节假日较多,提醒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不聚集”;若必须外出,务必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第二、严格落实“因病缺课上报”制度。同时学工干部务必做到24小时值班并入住辅导员公寓。第三、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问题,不在微信、QQ等网络媒体上发表或传播不利于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言论。第四、辅导员应常与任课老师、班主任沟通联系,落实好“双师同堂”工作安排。第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及广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相关活动。第六、按照本学期计划,有序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和“六进四有”、“四学四星”等相关活动。第七、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第八、做好毕业班就业、毕业审核,以及文明离校教育等相关工作。

此次辅导员例会暨培训是我院学生工作常态化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促进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



/王丹丹  图/黄玉龙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