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分享到:


为了传承毕业生党员的优良作风,也为了更好的引领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发展、少走弯路,6月1日晚,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教5-424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答疑解惑。研究生党员和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分享会。党支部副书记董佳玮主持本次活动。

来自三个专业的六名毕业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中文专业的和刘践凡同学就如何确定论文选题安排撰写进度给出具体建议。他们提出写论文是一个与兴趣点“慢慢相遇的过程”,并强调了秋季招聘会的时间节点和备考公务员的重要技巧。

外语专业的蔡源和秦子惠同学针对教师、外企、国企、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就业方向分享自己的求职感悟,提醒大家学会释放压力,端正就业态度,保持专业优势,多尝试,多了解,培养对就业市场的敏锐度。

新传专业的徐现泽和王旭君同学梳理了各项竞赛、学术论文、实习经历对择业就业的重意义,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间,不断自我革新,锤炼品德修为,做好实习和就业的准备。

在场同学就个人疑问与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王翌欣同学以一首《最初的梦想》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祝福。

党支部书记乔海东老师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分享者的成绩和努力,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也提出了对研一、研二同学的希望鼓励大家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务实创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分享会气氛热烈温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生党员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这个分享会有助于指导低年级同学汲取经验,开拓视野,帮助他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文/吕洁 图/李姝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