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1月29日文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在教5-424开展理论学习,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首先李聪老师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事物是发展变化的,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只有坚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提高抓取信息、分析判断能力,才能不断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符合客观规律、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

      李聪老师提倡学生党员,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才能增见识、长才干,促实干、求实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最后,他要求学生党员必须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共产党员不仅要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生党员,办实事就是要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同学,收集同学问题,解决同学困难。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表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图/牛雅婷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