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分享到:


2022419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参加了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晋中、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郁以及相关辅导员一同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爱华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认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通报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工作的进展和推进,最后对5月份开展的就业促进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宁小华副主任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发布和推广情况,说明了各省市就业驾驶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登记等新增功能,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几个省市教委以及高校代表就各自的就业工作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分享。

会后文学院相关教师就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朱晋中指出就业工作的开展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严谨;要及时整理帮扶台账,发挥毕业指导教师作用,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凝心聚力切实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文:王磊   图:李聪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