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学习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 阅读打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文学院于327—420日举办了“学习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21天阅读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完成21天阅读打卡并提交读书报告的形式开展,推荐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选集》和《中共党史十二讲》。活动伊始,同学们热情高涨,共计65名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坚持打卡,分享阅读心得,交流读书内容。最终59名同学顺利完成任务。


为表彰鼓励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423日晚,文学院于424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副院长吴妍妍、研究生辅导员张春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牛林主持。首先,主持人牛林对本次活动基本情况做出相关介绍。他表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应该成为我们的习惯,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坚持阅读的习惯,阅读永无止境。”接着,程建虎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性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领悟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觉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程书记引经据典,告诫同学们读书不应仅局限于“表面功夫”,要将阅读过的书籍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力量,做到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希望广大同学将阅读融入生命,做一个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随后,程建虎书记和吴妍妍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临近尾声,每位同学都对自己所阅读的书籍有了真实而深刻的体会,对红色精神的内涵领悟得更加透彻。曾同学说:“看完《毛泽东选集》才发现,现在人们争论不休的很多问题,毛泽东早就给出了答案。很多人在绕着山脚打转,一边吵闹着嬉笑怒骂,而逝去的人的墓碑在崎岖的山路上站立着,默默为后来者指引着方向。” 秦同学说:“《中国共产党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本次“学习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 21天阅读打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为打造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读书,永不止步,希望文学院学子将阅读的习惯贯穿在每时每刻,书香常伴。



图、文:秦嘉欣  董晋豪  王凡    审核:程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