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与新生院联合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   分享到:





10月12-13日,文学院联合新生院先后开展了四场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引导2023级文学类新生增强专业认知、树立学术理想,强化学科归属、明晰系科内涵,了解行业前沿、布局职涯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副院长敬晓庆、各专业负责人、新生院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认知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程建虎系统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积极的择业、就业观,努力成长为有丰富知识储备、过硬实践能力的新文科人才。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汉语言文学、英语、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实习实训、职业岗位、就业去向以及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同学们就所关心的学习规划及职涯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活动达到了加强院际协同、强化师生联系,明确学习方向、指导学业规划的组织目的。



文、图/杨钰琳  审核/程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