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19日,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专题学习活动。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李艳领学了《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体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党员李婉卓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行动,提升自身素质,不断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政治站位,将自己融入到组织中去,发挥个人和组织的最大力量,提高工作质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赓续奋斗。

党员罗瑜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论,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以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董凯黎谈到,“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党的奋斗历程,在每一个阶段都熔铸了独特的光辉。正是千千万万人用有限的青春争取了无限的成就,在党的领导下,建设起了美丽富强的中国,向着为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路上走去。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人最有力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所以,我们要常怀创新热情,敢做敢为,常为常新,以青春面貌在祖国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绽放光彩。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积极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可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文字:张春 周宇航 图片:牛雅婷 审核:程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