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12月29日,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开展“重温伟人经典,永续初心信念”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经典诗词和观看影片等多种形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聪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分享了毛主席《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经典诗词,回溯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革命历程,重温伟人经典,永续初心信念然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员李金蓉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要从理想信念中坚定继续前行的方向,从历史接续奋斗中展现应有的担当。”党员苗雅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

/李聪、侯卓妍 图/苗雅婷  审核/程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