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C-MOOC课程

A Survey of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英语国家概况)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分享到:

本课程的教学理念是“一核心,两主体”,该教学模式基于建构理论的基础上,在国内文化知识类课程处于领先地位。课程实施“培养学生独立发现,思考、钻研、探索的创新式思维为核心,以基于SPOC的学生的自主探究活动为第一主体,以教师的组织、引导、帮助和促进为第二主体。”的英语教学模式。在该教学模式中,教师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核心,学生是发现者、探索者,教师是引导者;强调立体、多维的英美文化知识吸收,强调中西文化对比;强调英美国家的发展历史给我国经济发展的启示,强调面授教学与发现式学习的结合;强调传统学习资源与现代媒体的结合;强调知识文化和交际文化能力的培养。采用课堂教学和课外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发挥“导”而不是“教”的作用,做到“精教重导”,以利于学生交际能力的培养。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拟将教师讲解、小组讨论和个人陈述等教学方法结合起来,并辅以网络平台和多媒体的教学手段。

考核方式采用闭卷考试, 评价方式主要应用终结性评价辅以形成性评价,即形成性评价主要考核学生的出勤,在线学习与讨论,课堂表现,作业,小论文等;终结性评价为笔试闭卷,考试题型为选择,填空,名词解释,判断以及简答题等多种题型。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97590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