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

学院首页 >> 微课 >> 正文
文化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分享到:

    微课所属的课程《跨文化商务交际》为非英语专业大学本科生大二阶段选修的一门ESP课程。本节课程基本教学目的是使学生通过跨文化环境中的实例了解及掌握文化的六个基本特征:文化的共享性、习得性、象征性、内化性、变动性,以及民族优越性。课程中授课者先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对所授知识点---“文化的特点”进行总括介绍,使学生对所学知识具有初步的了解;之后转而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对六个文化的特点逐个进行纵向分析和举例,促使学生更为深入的理解各个要点内容。两种方式的有序使用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有助于学生对知识内容的系统习得及巩固;其次,课后作业任务中的实例列举可辅助学生将抽象的概念融入生活实际,更为形象、深入的理解所讲知识点;而案例剖析鼓励学生反向为之,用专业的概念知识对生活中的实例进行抽象总结。抽象概念+具体实例的反复刺激有助于学生发散、扩展、升华自身思维能力。课程中采用了直接法、情境法以及暗示法等教学方法,力求利用幻灯片和视频片断等教学媒体直观教学,并用暗示、联想和问题探究等综合方式对教学环境进行设计,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获得更好的效果。

课程链接: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73778&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