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

学院首页 >> 微课 >> 正文
欧美文学史的钟摆式运动规律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分享到:

    关于文学史的讲述一直以来都是欧美文学作品赏析课上的“老大难”,按照传统的“史+作品”的讲法,讲深了,则留给赏析作品的时间不够;讲浅了,没有办法帮到学生更好的理解作品内涵。特别是对于选修这样课程的理工科学生来说,文学史的内容太过冗长繁琐,挫伤了他们赏析英文文学作品的积极性。作为扩展阶段英语选修课《欧美文学名篇选读》的第一章,本课设计从“理智”与“感情”这一对意义相反的关键词出发,展示了从古希腊罗马时期开始,文学的发展所呈现的从“情感”向“理智”运动,又回归“情感”,周而往复的钟摆式运动规律,大大简化了文学史的讲述,帮助学生从宏观上把握整个欧美文学史的发展变化,为进一步赏析英文作品扫清了障碍。与此同时,本微课引入动画元素,揣摩学生的思维方式,提出问题,并用两个小动物之间的对话將文学在情感与理智之间的游走娓娓道来,生动、轻松、活泼,有很强的可看性。

课程链接: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73605&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