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修课

世界青春电影赏析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分享到:

青春期是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大学生正处于这个敏感而又富有创造力的特殊时期,这一时期是大学生人格形成的重要时期,本课程旨在通过影像展现青春期出现的各种问题,向学生展现多元化的青春形式,让学生更深入地思考青春问题,勇于面对青春期的各种问题,以顺利地建立起稳定的人格。

该课程在世界范围内选择青春电影,如《猜火车》、《死亡诗社》、《长大成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风雨哈佛路》《童年再见》、《青青校树》、《你妈妈也一样》、《狗脸岁月》、《没有最后一课》、《天堂电影院》、《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童年往事》、《NANA》、《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坏孩子的天空》、《情书》等不同主题的经典青春电影。结合不同国家、地域的文化解读青春电影,希望学生能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同形式的青春,在学会艺术鉴赏的同时,思考青春、规划人生,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055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