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修课

知识产权法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分享到:

知识产权法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回顾我国近年来各个部门法学的发展状况和它们在社会上的影响,可以发现:知识产权法是发展最为迅速、在社会上影响最大的部门法之一。

本课程采取总论和分论相结合的体例,完整而系统地阐释了知识产权的一般原理、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国际公约等理论知识。

本课程注重学科的科学性、体系性和稳定性,立足于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制度的阐释,力求学生掌握本学科的概念和理论体系,建立较为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完本课程要求学生达到以下要求:

    1.掌握知识产权的相关概念及基本理论

    2.掌握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知识

    3.能够运用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4.了解我国知识产权法的发展方向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067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