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设立于2008年,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汉语文化交流推广人才。着重培养学生较强的外语教学技能、文化传播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从而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对外汉语教学任务。本专业注重双语教学,培养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人才。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0604/20180604040559491.jpg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0604/20180604040634147.jpg

  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强调实践,配合理论课程设置相当比例的实践环节,通过课堂研讨、留学生助教、海外交流与实习、教学观摩、系列专题讲座、专业技能训练(教学、新闻采编、影视制作、文化创意)、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培养思维活跃、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文化传播者。近年来,毕业生相继赴尼泊尔、泰国、新加坡、韩国、日本、蒙古、巴基斯坦、保加利亚、埃及等国家担任汉语志愿者和汉语教师,更有学子在海外自主创业,开办汉语学校。